前言

又一年过去了,总结一下今年的经历,迎接新的一年。

学业

顺利从学校毕业了,取得了学历和学位证书。

到了学校最大的感悟便是,能有多大的收获并不取决于到了什么样的学校;而是在学校期间结识到了什么样的朋友。

有一说一,或许学校的方向是没错的;但还是那句老话,上面的本意是好的,但...没什么好说的。(已退订

在和学校朋友们相处的过程中,本人认识到了:生活不能只有工作,仅仅是活着是不够的。

要学会好好生活,还有要学会爱自己;只有接纳了不完美的自己,才能有爱上别人的资格。

该摆烂的时候,就应该好好摆烂;那样才能够成为一个“幸福”的人。

但这一切的前提,首先要求自己是一个自立的人。

点名感谢 在学校给予本人诸多照顾的 清林义父。

技术

其实仔细思索一下,作为一个普通打工人,以本人的技术积累,要完成基本的 CURD 业务,还是完全没问题的;有的时候嘛,总是希望朝着完美的目标前进,但是其实那样也不现实。

但是凭着自己的能力,作为一个自立的人活着,或许我已经做到了。换个角度考虑,立个100分的Flag,最终我拿了80分,那不也挺好的嘛~ (笑

回顾今年在技术上的一些突破,要说在某个领域深耕,可能还谈不上,但是至少在方向上,看到有意思的东西我全都点了一遍,一定程度上很好的帮助了我的工作,可以说是在很多时候消除了对未知的恐惧。

在工作上,更多是关注于流程优化方面,比如项目管理、自动构建、自动化部署等。并不是什么特别了不起的东西,但是会和不会的区别就是在工作效率上一个数量级的差距。

容器是个好东西,今年好几个关键问题都是围绕着容器进行的,不管是工作或是自己的兴趣,学会了使用容器之后总之就是非常方便。

容器虽然早就接触过了,但是真正融入日常工作流程还得是在今年。

今年和 友人咔叽 一起去转了转 KCD,还见到了 友人xxxuuu,圆梦了;虽然话没听懂几句,但是出去散散心还是挺乐的,还有小礼品收。

杂谈

爱情

终于~ 遇到了双向奔赴的对象,真的很喜欢,想要一直走下去,这是一件很幸福的事情;只是万万没想到的是,自己竟退化成了孩子。(笑

等这一切 都被你了解 十指错落相牵 跨越时间 再没有分别 携手走过明天

她说:很喜欢听我唱歌 以前 现在 每次唱歌都很好听。

在这一刻,我真心觉得,能够得到他人的欣赏是一件很开心的事情。

梁老师

由于工作需要,没想到自己竟然成为了一线教师。真就验证了以前在大学的时候被同学们叫作梁老师的Flag了呗~

嗯,没有关系,体验一下当老师的感觉也挺好的,只是希望没有下次了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~

不过还是很感谢我的老板,一直以来他给了我很多帮助,也让我体验了很多不一样的生活;致以发自内心的尊敬。

面包与理想

只有手里有面包的人才有资格去追逐理想,可惜我只有半块;走进了学校以后,总感觉其他人都无忧无虑;但原来在为面包问题焦虑的,并不只有我一个。

每一个认真生活的人,都会或多或少被这个问题难倒;但要解决这个问题,并不是自己努力就能得出结果的,只有做好了准备,同时抓住了机会,才有可能抢到面包。

可能以前会觉得一切都无所谓,但是现在不会了。

Flag

按照去年的Flag,还真的就是“在谷底了,怎么走都是向上”。

不过至少在写下这篇经历的这一刻,我是很开心的,从这一点看真的很不错。

接下来的 Flag(愿望)可能很贪心,但还是希望都能够实现。

  • 平平安安 健健康康 不要抑郁 不要抑郁
  • 和喜欢的人能够一直走下去
  • 工作稳步推进 让自己继续发光发热

总结

到此为止了,总的来说,今年过得还是很充实的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