前言

又一年过去了,总结一下今年的经历,迎接新的一年。

学业

已经回想不起来今年🈶️学到什么了,只能当作是荒废学业了吧。

有好好的整理过一些课程相关的内容,发表于NUIT-OPEN

对于形式主义,一直都是循规蹈矩地敷衍,也没有打破规则的勇气;从而把不少时间都浪费在了上面。

先生,你也不想让学费打了水漂吧。

技术

技术方面,并没有突破性的进展,大部分时间都投入工作了。而工作的内容基本都处于业务层面;大部分情况下都是使用已知技术栈。

习惯于闭门造车,是很恐怖的倾向;比如有现成方案的 Celery,却去自己造了一套类似 MQ 的方案;尽管初期可控,但随着时间的推移以及业务的扩展,最终也会让自己头疼。

深刻地意识到了标准、统一的重要性。

受友人觉觉子经历的启发下,感觉应该尽快考虑清楚自己的定位;不然日后兜兜转转,还是回到Python的话,就很尴尬。

巡り巡っても またここで逢いたい

杂谈

闲时

在学校期间,偶尔会被动对一些小白进行技术传销。

其余时间,或许是糜烂在诸如音乐、轮滑、游戏等折腾上面了吧。

没能完全沉浸于 Coding,有时候想想还是会有些负罪感;主要还是失去了在技术中突破的成就感了。

年底的时候,忽然异想天开,又试图回到初中时的游戏开发梦;一步一步来,又好像不是完全做不出来。(似乎比起上网冲浪,还是做点不切实际的 coding 更有意思。

游戏机

自从和友人0+0去了一趟机厅以后,忽然就对舞蹈类体感游戏上头了。

经过一番调研,搞了台日区NS,本来之前想着搞台Steam Deck的,但是很可惜不符合体感游戏的需求。

尬舞之后,果然还是友人大气层🐱说得对:ns是躺着玩的,这时我才发现数字版游戏是没法退款的,只能说Steam太良心了。

一气之下,把卡带全卖了,把机子给硬破了;然后发现了新大陆,用来逛bili、看电视挺方便的。(哪天不玩了还能给家长接手

总结就是,体感还得是VR设备,NS的体感就是图一乐。(过年就回去把Oculus Quest祭出来

@2021 Flag 1

被狠狠玩弄了,以至于下半年无论做什么,状态都奇差无比;开摆。

只能说,有些东西本就不同,不必强融。

Flag

明年好像是本命年,听说会有很多倒霉事。

不过随便吧,已经在谷底了,怎么走都是向上。

仔细想想,似乎每年都把这当许愿卡了,还挺灵验的,那就再来一个吧。

  • 希望明年可以成为一个独当一面的Programmer

总结

到此为止了,总的来说,今年的重心也是从技术向非技术偏移了,但总会回来的。